尚解

一条咸鱼

【“美女”与野兽】(sshp)[三]

  猫科动物(暂时)教授

  长发(暂时)哈利

  副cp不定

  大半夜肝文……感觉会猝死……(¦3[▓▓]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 
   “看够了?收起你愚蠢的眼神,用瓶子把甘荨麻粉装起来。”

  冷不丁防的一句话让哈利猛地回过神来,  那双漂亮的黑色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落在他的身上。

  “是的,教授。”

  拿起透明的药瓶,将粉末倒入瓶子,在用木塞盖上的同时,斯内普的声音再次传了过来。

  “你不用再过来了。”

  不出意料,哈利就像早就知道他这么说一样,很镇定的回答道。

  “邓布利多让我留下帮你。”

  “我会需要你的帮忙?连自己都看不好,自大狂妄的家伙。”

  哈利很难从黑色猫咪的脸上看出些什么,但是在打倒伏地魔以前斯内普给他的感觉又出来了,很让人……恼怒!这种排斥他的感觉……

  哈利皱了皱眉毛,这是他很讨厌的动作,但大战之后就有了。复活斯内普和邓布利多以及很多他们爱的人很困难,这花了十年的时间,哈利不得不承认,他在很长时间都在尽量克制他的情绪。

   “教授,那么请你带我去禁书区。”哈利眼神有些阴道,“让您恢复了不就好了么,那么我们就不不相干了。”

  “为什么?”

  黑色的猫,从桌子上跳了下来,靠近哈利。

  “是什么让你有了这种高高在上的感觉?救世主?”

  斯内普的话成功的激怒了哈利,什么叫高高在上?没有人更痛恨救世主这个称呼,这简直就是巨大的噩梦般的称号。哈利咬牙笑了笑,是他疯了才会在听到蜗牛的话这么紧张,他还是老样子,就算是自己拼了命救回来也没有区别……

   “我知道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灵魂不稳定了是么?邓布利多的药出意外了对吧?而且,我知道你所有的记忆。”

  最后一句话就像是威胁一样,也同样触到了斯内普的痛处。

  “滚出去!”

  他们永远不能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谈谈话,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,就像是一个定律一样,但现在不是以前了。哈利成熟的五官在灯光下被打出阴影,有些像自嘲的勾着嘴唇。

  “教授,你觉得我还会和以前那样听您的话,然后灰溜溜的抱着自己滚吗?”

  哈利居高临下的看着黑色的小猫,镜片上的反光让人难以看出他的想法。

  “我尽量保持着以前的习惯对你们所有人,我已经很累了,教授。救你们回来的十年,我已经很累了。”

  “我只是想要帮助你而已,为什么你要把所有人都排除在外,如果里面有喜欢你的人怎么办?”

  黑色的猫就这样定定的看着他,没有人知道斯内普在想什么,时间也开始变得粘稠起来,就像凝固住了。良久,只听到一声微不可察的叹气声。

  “后天。”

  这可能是斯内普最大的让步,哈利看着斯内普。

  “你的眼睛很像你的母亲,你要感谢你的眼睛。”

  看着猫的背影,哈利感觉到有些异样的情绪,说不上来的难受的感觉。又是因为母亲吗?哈利突然就有些厌恶他的眼睛,就像是一个替代品?

  “那么后天见,教授。”
 
  语气平静到听不出情绪,眼镜挡住了那个男孩所有的表情,接着传过来的就是关门的声音,房间里开始安静下来,就和往日一样。

  小猫的身影顿了顿,一道白光划过,身形开始变大。感觉着拉伸的肿胀感,镜子里出现了一只黑色的豹子。

  魔法失效了。

  未到时间的魔法失效有很多原因,但斯内普没有那么多时间来研究这种无聊的问题,也没有时间去和小孩子计较什么。哈利波特说的没错,他的灵魂因为伏地魔的死,受到了些许牵连,掌管记忆的部分受到了较大的伤害过。

  那滴眼泪里的记忆不是他所有的记忆,少了,少了很重要的东西。就像是莉莉的眼睛,又有些许不一样,他想不起来了。他不否认他最近脑子里总是会闪过波特家臭小子的眼睛,即使他的眼睛和他的母亲完全不一样。

  但很熟悉。

  西弗勒斯眼神暗了暗,希望那些只是他的错觉而已。微微后退了两步,将自己的身体隐蔽在黑暗中,漂亮的黑色皮毛很容易将他藏好,谁都看不见。

  任何人。

   



  关上门后,哈利有些勉强的扯了扯嘴角,露出了一个牵强的微笑。他很难受,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,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,就像心脏炸开了。不像是罗恩他们的感觉,不像和秋他们的感觉,也不是卢平教授和小天狼星的感觉,他是怎么了?

  “哈利?”

  “哈利!”

  “哈利波特!!!”

  “啊?”哈利猛地回过神来,四周的环境不再阴森,也不是黑色,不知道在什么时候,他已经坐在酒吧了,而且手里还拿着黄油啤酒。

  酒精味很重。

  “谢天谢地,哈利,再过一会赫敏就要拿你做魔法实验了。”

  看着罗恩的脸,哈利突然就有些庆幸自己的好运气。

  “你们怎么在这?”

  罗恩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被打断。

  “哈利,我们还没有问你是怎么回事。”

   赫敏拿着一瓶混浊的不明试管,挤开罗恩了站在哈利面前。

  “我?”

  将试管硬塞到到了哈利里,赫敏在魔法的袋子里摸索着东西。直到赫敏将那个东西平摊在手上,哈利才有些明白过来。

  就在不久前,哈利还和它说过话,那只可爱的灰色蜗牛,被他留在图书馆的那只。

  “我都知道了,为什么?”

  赫敏皱了皱眉毛。

  “到底为什么,这种事让你这么着急?”

  哈利被问的噎住了,他不知道怎么回答赫敏,说是有些担心?担心斯内普?他们估计会以为他疯了!就连他自己都这样认为。哈利不由得有些想笑,但到了嘴边,味道有说不清了。

  “我们是朋友不是吗?为什么不能告诉我们?别告诉我这是个秘密!长不大的孩子!”

  “我……”

  听到哈利打算辩解的语气,赫敏的表情冷了下来,就像是结冰了。熟悉的不安的感觉让哈利心中一紧,眉毛有些纠结的皱在一起,就像他主人的内心。

  只听得见周围劝酒和说笑的吵闹声,但他们的气氛凝固的像是另一个世界。很久,哈利像是终于妥协了一样逐渐放松肩膀,长舒了一口气。

  “我要帮斯内普教授。”

  哈利停顿了一下。

  “在他还没有恢复之前。”

  “你还在因为那段记忆感觉愧疚?那只老蝙蝠还是你救回来的!我的好兄弟!”

  罗恩终于忍不住了,插嘴道。

  “恢复?”

  无视了罗恩,赫敏像是猜到了什么,有些肯定的说道。

  “我打赌,你肯定要去禁书区。”

  “是的。”

  赫敏从小就是他们里面最聪明的一个,哈利完全就不惊讶她会猜到这些。

  “那么你有什么想法?比如我们自己去?”

   不可否认,赫敏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兴奋,就像已经打算好了重现二十年前发生的事情。哈利突然就想起了第一次误会斯内普的事情,那个不会为自己辩解,不会让自己看起来和善,不会笑的教授。

  “不,不行。”

  哈利略带歉意的说道,他不能让他们一起去,禁书区即使是现在的他们也会很危险,那里最可怕的就是有一些不能算作“书”的东西。

  “为什么?”
  “为什么!”

   罗恩几乎是同事和赫敏喊出来。

  “斯内普教授和我一起,你们会希望跟过来?”

  将蜗牛扔回了魔法袋子,赫敏有些泄气的坐在了一边的板凳上,揉了揉自己漂亮的头发。

  罗恩朝着哈利摇着头无奈的笑了笑,走到自己女朋友旁边试图安慰安慰。哈利看了看手中的黄油啤酒,仰头一饮而尽,有些冲的酒味让胃里有些翻江倒海。

  打了个招呼,哈利委婉的拒绝的赫敏最后的挣扎,离开的小店。




  “呼……”

  他自己也没想过自己的酒量会这样差,感觉脚有些不听使唤,脚下的雪就像是棉花。哈利发誓如果他用魔法回去不算酒驾的话,他一定会早点回到温暖的壁炉前。想到这里,就像有了动力,加快了脚步。

  酒是个好东西,哈利同样向梅林发誓,他感觉现在的自己很轻松,好像什么都想不起来了,什么烦恼都没有,很轻松。唯一有一点麻烦的是,他好像不记得他租住的房子在哪了。

  而且……

  哈利四周看了看,他感觉所有的东西都似乎有一些转起来了,有一点糟糕,他这是中魔法了吗?

  有些别扭的拿出魔杖,他感觉自己的魔杖一定听不到自己念叨了了什么,事实上,他的大脑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。

  在哈利的意识完全掉线的时候,他隐约好像闻到了熟悉的味道。

  是魔药的味道…

  黑色的豹子完全就没有想过这个场景,一只一身酒气满脸通红的格兰芬多狮子躺在雪地里,傻笑着。

  斯内普将刚刚得到的人马族鬃毛放到腰间的挎包里。变成了豹子后,很多东西很麻烦,包括药品的收纳。

  咬着哈利的衣领,将哈利提了起来,一声很小的闷响让豹子抖了抖耳朵。在雪地里的混浊色的试管,还带着他主人的温度。斯内普顿了顿,将其和其它的药瓶放到了一起。

  黑色的身影迅速消失在了雪地上,就像从未出现过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

 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,我更文超慢来着

  崔也没用(虽然并不会有)

  _(:з」∠)_是时候睡觉了……(突然死去)

 

 
  
 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