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解

一条咸鱼

【“美女与野兽”】(sshp)[四]


  猫科(暂时)教授

  长发(虽然说是暂时,但一直到现在才有_(:з」∠)_)哈利

   缓慢的更着文,死活快不了

  눈_눈

  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  好冷……眼前一片漆黑,头疼的就像要炸掉一样。  哈利知道这是宿醉的感觉,很难受,他还能感觉到舌根的苦涩味道。 手下的棉质手感,让哈利本来不清醒的脑袋更是迷糊,他现在是在哪?他甚至都不是很清楚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,比如在现实中躺在雪地里之类的,那么现在的情况就解释得通了。

  意识逐渐清醒的哈利明显感觉眼前仍旧一片模糊,他的眼镜不知道到哪了,梅林!哈利呻吟了一声开始左右摸索,祈祷着着他的眼镜不会离他太远。

  “醒了那就离开我的床。”

  熟悉的声音让哈利眯着眼睛看向那个方向,然而仅仅只能看到一个黑影,但哈利明显感觉到在自己看相黑影的一瞬间黑影的停顿。

  “你已经成长到愚蠢的忘记了恢复视力的魔法吗?”

  他不知道这张脸配上这个愚蠢的表情总是让人很……黑色的大猫有些不悦的摇了摇尾巴,不可否认,他很喜欢那个绿色,但他可不会承认这种愚蠢的事情。男人一愣,有些迟钝的从魔法袍里拿出魔杖开始折腾,场面让带过很多届狮子的的斯内普都有些看不下去,别过头。

  哈利发誓,一定要治好自己的眼睛或者学好魔法,他几乎快炸掉了自己的头发才让世界清晰起来,最糟的是还在斯内普教授面前丢脸了,他感觉自己现在一定脚跟子都是红的。看着别着头的黑色大猫,哈利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发:

  “谢……谢谢了教授……很感谢你把我带回来。”

  “这是第三天。”

  “…………啊?”

  斯内普的话让哈利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
  “今天去禁书区。”

  “我睡了三天?”

  “如果这种无聊的问题会让你快点出发的话,那么是的。”

  哈利内心几乎是崩溃的,好的,他只是沾了点酒就睡了三天,就像他还只是个孩子一样,尴尬之际,他也反应过来了斯内普的话。

  “现在去?”

  斯内普没有再回答他的话,看了他一眼,走出了房间,哈利见状也跟了上去。



  禁书区周围总是有一股冷气,哈利扯了扯身上的袍子,即使用了保暖咒也没有丝毫缓解吗?不由得看向一旁黑色毛茸茸的教授,感觉当猫咪也挺好的。

  “挪开你的目光,收起你愚蠢的想法。”

  被斯内普一个眼神给瞪了回去,哈利耸了耸肩看相周围的书架,与此同时,一股熟悉的感觉吸引了哈利的目光,那是和斯内普教授身上一样的味道。

  哈利看着一本外表很朴素的一本绿色的书,那本书与周围的书有些格格不入,就像斯内普教授本人?想着有些好笑,但却不受控制的朝着那本书伸出了手,在触碰到的瞬间,他好像听到了斯内普的声音,没有来得及转头,他的意识就掉线了。

 

  “嘶……”

  光线太过于明亮让哈利有些睁不开眼睛。

  “你长的真好看,你是女生吗?”

  这是谁的声音?哈利有些好奇但是阳光仍旧不允许他睁开眼睛。

  “你好看的长头发去哪了?你真可怜,我帮你变吧!”

  什么长头发?哈利有些茫然,空灵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,有一股温暖的像阳光一样的柔和光线照耀在他的头上和眼睛上,隐隐约约感觉到眼睛似乎可以睁开了。像阳光一样的栗色头发出现在他的眼前,熟悉的绿色眼睛让他有些吃惊,这是他九岁的妈妈。

  “我叫莉莉,你呢?”

  哈利感觉脑袋一阵放空,眼睛也有些湿润,扑上去抱着自己的妈妈有些哽咽,想说些什么,却又开不了口,他什么都说不出来,他想告诉她他是她的孩子,却像禁言了一样开不了口。毕竟历史无法改变不是吗,这样想着,却哭了出来。

  “你怎么了!!是我变的头发不好看吗!!!”

  莉莉有些担心的看着哈利,却只能看着他。擦了擦眼泪,哈利憋了很久憋出来一句话。

  “我叫哈利。”

  其实他还很想到他母亲家借个宿什么的,但他突然想起来,他的母亲似乎以为他是女孩子来着,哈利扯了扯有些蓬松的黑色长卷发。

  “哈利吗?”
 
  说着,莉莉高兴的跳了起来。

  “你不觉得我让你头发长长很奇怪吗?像一个怪物吗?”

  看来以前人们对魔法的误解也很深,哈利调整好了情绪,笑着道。

  “当然不会。”

  “太好了!”

  莉莉几乎高兴的跳起来,但又皱了皱眉头,有些纠结。

  “可是我要回家了呢……我爸爸妈妈在准备我去霍格沃兹的事,我也要帮忙了……”

  说着悄悄拍了拍哈利的肩膀。

  “我明天来你还会在吗?”

  “当然。”

  哈利和莉莉告别后,自己就坐在了草地上,看着漂亮的天空,顺势又躺在了地上,长长的黑色头发搭在脸边。以前妈妈生活的地方很漂亮,空气也很好,他很喜欢这个地方,如果不是伏地魔的原因,他会想在这个地方安定下来。

  哈利半磕着眼,他因为那本书来到这个地方,斯内普教授会生气吗?他的灵魂残缺问题还没有解决,但哈利发誓,他绝对不会担心的,绝对!看到自己的母亲后,他反倒是更担心斯内普起来了,这很矛盾,在有斯内普却没有母亲的时候的时候。

  该死的老蝙蝠!哈利捂着脑袋试图用一个大脑禁闭术,却发现自己的魔法似乎也退步到了九岁的时候,哈利放弃的继续捂着头。

  “你这个妖怪!从我的花上面走开!”

  哈利被这个突然传来的声音有些吓到,霍格沃兹不允许在外用魔法被麻瓜看到,这种事哈利心中可是下了烙印的,毕竟不是谁都会每次被发现然后差点开除的。转头哈利就看见了两个和他一般大的孩子。

  “你把我的花害死了!妖怪!”

  那个孩子带着哭腔道。哈利有些麻烦的搓了搓头发,试着控制自己的魔法, 让花活过来。

  闭上眼睛,哈利尽他所能感受着身体里的魔力,将魔力凝聚在手掌上,睁开眼睛,手里的金色花朵又活了过来,两个孩子有些愣神和不知所措,一个孩子突然像是反应过来,抓着花和另一个孩子跑掉了。

  哈利又有些茫然了,挠了挠头。

  “请问……请问你也会魔法吗?”

  一道稚嫩的声音传到哈利的耳朵里,当他转头看到声音的源头的时候,有些吃惊,非常吃惊。

  “你的绿色眼睛很好看,请问我可以问你的名字吗,我叫斯内普。”

  一个黑色卷发的小孩挠着脸,有些腼腆的笑着看着他。

 

  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  *猫科动物可以看见颜色,但只有很在意的颜色才会注意。

  猛地瘫在床上(幸福)_(:з」∠)_

  依旧更的慢而且少,但希望大家喜欢(❁´◡`❁)*✲゚*

 

 

 
 
 

评论(3)

热度(17)